手机看新闻

万科2015年度股东会无罢免议程 王石多次提妥协

来源:房天下 2016-06-28 09:27:00

[摘要] 2016年6月27日下午2:30,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在问答环节,有股东就华润宝能公开反对董事会决议、宝能提议罢免王石郁亮等董事会成员等问题向董事会直接质询。但终的投票表决环节仅对财务报告及利润分红等议题进行了表决,对于此前大众关心的罢免王石等万科管理层却并未涉及。

2016年6月27日下午2:30,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2015年度股东大会在深圳总部召开,在问答环节,有股东就华润宝能公开反对董事会决议、宝能提议罢免王石郁亮等董事会成员等问题向董事会直接质询。但终的投票表决环节仅对财务报告及利润分红等议题进行了表决,对于此前大众关心的罢免王石等万科管理层却并未涉及。

从前几日的万科发布引入深铁资产重组预案,到昨日的钜盛华及前海人寿提请召开临时股东大会罢免包括王石、郁亮在内的所有董事,再今日凌晨万科发布名为“同心者同路”的内部邮件,到今日下午万科2015年度股东大会!短短几日,万科股权之争愈演愈烈······

从本次会议议程来看,涉及到以下几大方面:1、审议2015年度董事会报告;2、听取2015年度独立董事履职情况报告;3、审议2015年度监事会报告;4、审议2015年度报告和经审计财务报告;5、审议2015年度利润分配及分红派息方案;6、审议关于2016年度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议案……并无涉及罢免董事成员及管理层的字眼。

但在股东提问环节,针对董事长王石个人的薪资、游学等个人情况;股票会否继续停牌和股东间博弈的问题;重组深铁方案进展情况等进行了具体沟通问答。

【5大重点问题回应】

1、重组深铁方案进展

回复:董事会已通过 可以往前推进

王石:(重组深铁预案)推进之后后来讲具体是多大一个规模、具体的价格是多少,还要到董事会投票,董事会之后还要开股东大会,这个程序来讲快快也得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这个过程当中,并不是说这个董事会通过了就通过。未来重组将继续往下进行,这之后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没有两个月到三个月的时间是完不成的,这方面还是有时间、还是有空间的。

2、管理层职务罢免问题

近期将会召开董事会讨论

郁亮:我们尊重每个股东拥有的权利,近期会召开董事会讨论。万科管理团队从去年以来就出现了不稳定,但是过去的业绩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3月份深圳地图备忘录签署后,大家同意延长3个月停牌期,大家深受鼓舞。但是上周罢免董事会的消息出来后,部分项目已经解约,评级机构考虑下降评级,客户也在担忧,目前压力是非常大的。我们今天有心无力,对王石主席和我的去留问题并不重要,应该关注普通员工,他们才是万科的骨干。

王石:关于我的留任,郁亮有答复,在这样一个资本时代,知识时代,应该是共同往前走,今天上午我已经接到3个猎头电话。现在来说留任问题还说的太早 。公司我是创业者之一,从某种情况来讲,我们代表万科文化,万科品牌,中小股东利益。我本身是个创业家,本身就有自信,我对我们这个国家,我对我们的市场,民族、未来我是乐观主义者。

3、王石薪资问题

宝能抛出5000万薪酬是误导

王石:我首先是执行董事,不是挂名的董事长,也是管理层的一员,我是拿薪酬的董事长。1999年我拿的还是工资,我当执行董事,还是介入公司的管理业务,不管探险登山,还是考察学习,都是业务,都是工作。在管理层的分工上,我是负责这一块的,纽约、旧金山的投资,都是我具体执行的。后来到了英国,还是我负责,包括下面西雅图,不过我觉得我作为董事长,我主要的工作还是进行公司战略上的把握。而之前宝能抛出5000万薪酬一事是误导。

4、与宝能股权之争中万科管理层的问题

沟通态度问题

王石:从各个层面的沟通渠道一直是有的。借此我也想做个检讨,我从来没有用过“野蛮人”这个词,我用的是“恶意收购”,善意收购是和董事会协商好,欢迎你进来。恶意就是我不跟你商量,你什么意见我不管,西方有本书叫《站在门口的野蛮人》,野蛮人有没有瞧不起的意思,我现在说,是有的,对其被称呼为“野蛮人”表示歉意。

5、股票何时复牌

已复函,在等深交所通知

万科董秘朱旭:复牌的话要等深交所,我们已经复函了,等深交所的通知我们就会复盘。目前已经停牌6个月了,如果持股超过10%就可以向深交所提交议案,但是现在不存在长时间停牌的可能性。

【投票表决项目及终结果】

共448人投票,63亿多股,占57.91%,反对占68.28%。

2015年度财务报告 同意的占58.03%,反对的占41.05 %。

利润分红同意99.9%,反对0.08%,弃权0.01%

【3段现场问答沟通 王石两次打断提问】

整场股东大会,在投票前有了一次股东问答,投票后公布结果前有一段提问时间,而后,结果公布、大会结束后部分股东和管理层又再次进行了自由沟通。

在投票前,当股东问道有关王石薪资和2015年报有无披露重大事项问题时,王石都以与投票无关,打断提问。

而后的第二次股东问答环节,众多股东也发生了由于提问环节占时过长,问题过多出现了小骚动。而后连王石都提及本次是他见过,多人参加的股东代表大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奎文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潍城
      • 寒亭
      • 坊子
      • 经济开发区
      • 滨海经济开发区
      • 峡山经济开发区
      • 其它
      • 寿光
      • 诸城
      • 高密
      • 昌邑
      • 青州
      • 安丘
      • 临朐
      • 昌乐
      • 综合保税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70万
      • 70-100万
      • 100-130万
      • 130-16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