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2016年新贷款利率 房贷怎么还划算?

来源:希财网 2016-10-11 09:22:00

[摘要] 如今,在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很多人还房贷有一定的困难,2016年新贷款利率执行,央行降息的福利也来了,月供减少了,那么,房贷怎么还划算更省钱呢?

如今,在什么都涨就是工资不涨,很多人还房贷有一定的困难,2016年新贷款利率执行,央行降息的福利也来了,月供减少了,那么,房贷怎么还划算更省钱呢?

  1、收入稳定工薪阶层适合“等额本息”

  等额本息还款指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后,平均分摊到还款期限的每个月中。

  该种还款方式,适合收入稳定的工薪阶层,作为还款人,每月还给银行固定金额。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

  而“双周供还”方式也很适合该类人群。此方式缩短了还款周期,比按月还款的频率高,但贷款本金减少得更快,也就是说,在整个还款期内所归还的贷款利息,将远远小于按月还款时归还的贷款利息,本金减少速度加快,还款周期被缩短,节省了借款人的总支出。

  2、从事经营活动人群适合“等额本金”

  等额本金还款指将贷款本金分摊到每个月中,同时付清上一还款日至本次还款日之间的利息。

  这种还款方式在同等条件下所偿还总利息要比等额本息少,借款人随还贷年份增加逐渐减轻负担。但由于利息是递减的,开始几年的月供金额要比等额本息高,压力会很大,所以该还款方式适于收入高且还款压力不大人群,如小企业或者个体经营者。此外,按季度或按月份“一次性还本付息”法也较适合该类人群。

  3、更换贷款银行

  如果你目前所在的银行不能给你更加优惠的利率,你完全可以寻找更实惠的银行。据了解,目前大部分股份制小银行为积极争取客户,更加愿意。当然,转按揭会存在一些不可避免的费用,包括担保费、评估费、抵押费、公证费等,不过有些银行为了吸引客户,特意推出“低成本转按”服务,比如可以免掉“担保费”这项大头的费用,其余剩下的费用大概千元不到。

  4、房贷按月调息

  不少商业银行推出了固定利率房贷业务,由于固定利率推出时尚处在利率上升通道,所以在设计时比同期浮动利率略高,只要央行加一次息,它的优势就立即显现出来。但是一旦降息,选择它的购房者就吃亏了。因此,在目前降息趋势下,市民以前若选择的是房贷固定利率,那就赶紧转为浮动利率才划算。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固定”改“浮动”需要支付一定数额的违约金。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银行推出了“按月调息”方式,目前利率处于下降通道,客户如选择“按月调息”,则可在次月享受利率下调的优惠。

  5、公积金转账还贷可节省利息

  公积金转账还贷时,市民应尽量用足公积金贷款,并尽量延长贷款年限。大程度降低每月公积金还款额同时,缩短商业贷款年限。并在经济可承受范围内,尽可能提高每月商贷还款额。公积金账户在抵充公积金月供后,余额就能抵充商业性贷款,这样节省的利息很可观。

  6、提前还贷缩短期限

  提前还贷之前要算好账,因为不是所有的提前还贷都能省钱。比如,还贷年限已经超过一半,月还款额中本金大于利息,那么提前还款的意义就不大。

  此外,部分提前还贷后,剩下的贷款市民应选择缩短贷款期限,而不是减少每月还款额。因为,银行收取利息主要是按照贷款金额占据银行的时间成本来计算的,因此选择缩短贷款期限就可以有效减少利息的支出。假如贷款期限缩短后正好能归入更低利率的期限档次,省息的效果就更明显了。而且,在降息过程中,短期贷款利率下降的幅度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奎文
      • 高新技术开发区
      • 潍城
      • 寒亭
      • 坊子
      • 经济开发区
      • 滨海经济开发区
      • 峡山经济开发区
      • 其它
      • 寿光
      • 诸城
      • 高密
      • 昌邑
      • 青州
      • 安丘
      • 临朐
      • 昌乐
      • 综合保税区
    • 不限
      • 30万以下
      • 30-50万
      • 50-70万
      • 70-100万
      • 100-130万
      • 130-160万
      • 2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